腐女/张颂文粉丝/玩bjd

现在主要在追星!追张颂文!!

心大,唯一雷点是耽改。

会无遮挡直发耽美相关,介意慎点
 

小时候看过易人北的《丑皇》。当时感觉虽然逻辑线很迷,但感情线还是可以的。(后来因为正剧确实有点尴尬就再也没有重温)

最近忘了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实在没有文看了……扑地。求推文呀大家QvQ!),又撇了一眼。发现,哇,作者心理描写很专业很棒诶!开心地下载了下来。

结果…………看到一半…………我………:我小时候都看了些什么啊!!!!!!(晴天霹雳脸)

就算跳过剧情,这个感情也写得非常三观不正,这是什么大型婚内家庭暴力纪实文学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啊,皇甫桀严丝合缝地符合家暴方的所有特征,家庭暴力是有个不断循环的过程的,tension building(受害者觉得不安,觉得需要讨好家暴者)☞incident(家暴发生)☞reconciliation(家暴者后悔自责)☞calm(平静期)☞重复到第一个。这些文章里全!都!有!皇甫桀对张平除了身体暴力还有各种精神暴力,每次张平要离开的时候就卖惨讨好威胁囚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段位真的好高…………

最最恐怖的一点是,皇甫桀完全符合麦克唐纳症状(McDonald traid),一个由精神病学家麦克唐纳提出的反社会人格或连环杀人犯在童年时期会出现的三种症状,尿床(这个文中倒没有提到,但机制是因为恐惧受到忽视和暴力对待,所以也是符合的)、纵火、虐杀动物,然后演变到成年后杀人和性侵……………张平的想法是:如果我不给他在家里家暴,那么他得不到掌控感,很可能会在外面不断杀人,这样他就太可怜了。

我:_(:з)∠)_好的叭。我不断告诉自己张公公活在封建主义中央集权社会。这样会让我感觉逻辑又被自己理通了🙃。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说要对家暴零容忍的原因是,一个人一旦养成了这种行为模式后,日后但凡遇到问题都会诉诸这种方式。文章倒没有回避这一点…………但是不反抗就是默许,家暴者最恐怖的地方不在于被默许的一次又一次的暴力行径,而是一旦他们习惯性越过理性临界值,就没有办法用正常思维去处理问题,终有一天可能会犯下在家暴狂乱中过线致死的杀人案。

文章中,皇甫桀虐杀三皇子后找张平做的时候是把他两只手臂都给拆脱臼了才开始做(这个时候其实算婚内性侵犯了)。。这个场景抛开恋爱脑来看,真的很恐怖,放到现实生活中就是家暴致残致死的最后影像……………………

我们广东这边最近有一个谋杀案,可以提供一些参考。在一次家暴中母亲拉着女儿躲进房间里,父亲拿着锤子把门砸开了。然后继续。但是这时候他手里拿着锤子呢。等狂乱期过了之后,父亲懵了。先第一时间自己报警把自己给告了,然后拨120急救。由于伤势太重,母亲和女儿当天就因为钝器击打颅脑重度损伤在医院去世。后来法庭上被问到:“你不是打老婆吗,为什么打到女儿了呢?”答:“因为她扑上去护住她妈妈,我就把她挥开了。”问:“已经把她打开后为什么要上去继续用锤头砸她呢?”沉默。“………因为我当时疯了,我已经失去理智了。我没有想砸她。”

我,,我真不知该说什么…………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5)
 
上一篇
下一篇
© 孤独的狗|Powered by LOFTER